社团活动安排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青年研学社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7 11:12:00    点击:   发布人:李建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活动之中,10月25日下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青年研学社成立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爱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赵晓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新青年研学社全体成员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新青年研学社文艺部部长耿嘉胤主持。

大会第一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赵晓兰宣读了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3学年新青年研学社的成员人事任命,并选出七名同学担任新青年研学社学生干部。

大会第二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爱君、党支部书记赵晓兰为新青年研学社七名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大会第三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青年研学社社长邬晨阳代表社团成员表态发言。他表示,新青年研学社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社员的努力。今天,新青年研学社承担责任和使命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共同将新青年研学社建设好、组织好、发展好,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完成各项任务和要求。

大会第四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青年研学社全体社员进行宣誓。

大会第五项,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爱君院长就新青年研学社的成立发表讲话,肯定了新青年研学社成立的意义,并对全体社团成员提出希望。秦院长强调,新青年研学社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接管理的学生组织。

新青年研学社,顾名思义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青年大学生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的社团组织。这里汇聚了一批对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有浓厚兴趣的新时代年轻人,在这里我们将深入学习、践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广泛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参访活动;在这里我们师生将携手并肩,把自己努力锻造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勇担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秦院长对新青年研学社的发展指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葆初心、坚定信念。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敢想敢为、勇于争先。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磨练本领、厚积薄发,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敢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和奋斗者,为将来勇担时代大任打好坚实基础。

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新青年研学社各位成员合影留念,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青年研学社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