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教学

机场运行实训室

发布时间:2024-04-16 14:22:00    点击:   发布人:

1. 实训室介绍

通运输学院机场运行实训室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专业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用实训室,整个实训室由合作企业北京通航未来公司全额投资100万元建成。

2. 功能

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满足及培养在校学生上岗后辅助完成票务、值机、安检以及机场运行控制等工作。实训室可分四个项目对在校学生进行实训,分别是民航客票销售、民航安全检查、机场运行控制以及机场地面服务。

3.实训项目

3-1民航客票销售:实训室的多媒体安装了售票软件,学生可观看教师的演示,完成民航国内客票预定、改签和退票的指令操作。

3-2民航安全检查:本项目主要是培养学生对国内、国际进港旅客随身行李及人身安全检查的基本操作能力。

3-3机场地面服务:本项目主要培养学生机场问询、辅助进出港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登机、引导等服务技能。

 3-4机场运行控制项目:本项目实训是配合《机场运行控制》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机场航班动态信息的掌握及传递、航班异常情况的掌握及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