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举办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19:57:00    点击:   发布人: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展示教师风采,517日学校组织召开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主持,共有9位教师参会进行交流,教学副校长徐玉民出席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金爽老师以《深耕课堂主阵地,立足教学促提升》为题从充分备课、专心上课、课后反思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针对教材的选取、教材的处理、课件的制作、重难点的确定与突破以上备课环节重点讲解,所讲内容深得老师们的认可。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宸汐,以辅导员的视角,重点分享辅导员的职责以及如何做一名辅导员,对学生日常管理、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商务旅游学院辅导员耿小娜以《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辅导员》为题,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学风建设、实习就业工作、党建工作、学生日常工作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生管理经验。 

交通运输学院王丽老师以《探索“岗课赛”融合的课程教学模式》为题从“岗课赛”融合的三个关键词入手,讲解“岗、课、赛”之间的联系,提出深耕专业建设、用心服务学生理念。 

智能工程学院李建老师,结合计算机语言类课程,从学生学情出发,探究问题背后的原因,因材施教,遵循“以人为本,有教无类”理念,通过教授过程使我们的学生都能成为专业技术型人才。

       

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智惠主要围绕辅导员工作,分享如何通过明确工作思路、树立形象、赢得信任、虚心学习等方式方法最终达到与学生共成长的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英英老师以《故事教学法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为题,从思政课为什么要讲故事、思政课要讲好哪些故事、思政课如何讲话故事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分享从讲故事开始,通过视频、图片生动地展示了如何使用故事教学法讲好课程,整个分享过程声情并茂。 

体育艺术学院邹继东老师以跆拳道课程引导式教学经验进行分享,从思想引导、兴趣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跆拳道精神思政引领、体测达标引导、运动技能引导、学生主体性引导等七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商务旅游学院白丽老师以《产教融合宣扬民俗文化,培树品牌促进民宿发展》为题,从“两核”、”四带“、“多点”政策支持、学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分享。 

最后,副校长徐玉民对本次经验交流会给予极大的肯定,每位教师的分享都非常精彩,准备十分充分。同时要求教师要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注意搜集有意义的、可推广的经验,多进行交流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