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16:02:00    点击:   发布人:

2022年223日上午900教务处周处长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徐玉民出席会议,教务处全体教师、系部负责人、系部教学秘书、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游慧保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周处长就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需要在机房授课的教师要做好相关软件的安装工作。

(二)加强实训教学管理,教务处今日下发实训管理相关文件,各实训单位在学院文件基础上细化实训人员的岗位职责、实训守则等。

(三)开学后第一周周六日(35日、6日)安排补考。各系要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四)上好开学第一课,规范课堂教学,教师上课要带好教案和教学日历。

(五)2月25日—31日开展期初教学检查,225日—28日系部自查形成自查报告,31日教务处进行抽查。

(六)相关单位要重视河北省创新行动计划,做好申报书和系统数据。

二、崔建光馆长就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机房的专有软件安装基本完成,只有张凯源老师的博图软件和张连超老师的西门子软件的安装还需继续。

(二)多媒体教室话筒续航能力不足。

(三)201207机房地板损坏较多已联系后勤。

(四)建议机房的使用做到人机对应,便于后期追踪维护。

三、徐院长对假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如下部署:

(一)根据假期安排,系部对教师的假期工作进行检查。

(二)新学期要充分考虑教学资源,落实教学任务。

(三)新聘教师较多,教学准备时间较短,各系部要加强开课前的培训,应有专人指导,根据情况做好帮扶措施并形成文字,必要时可先听课后讲课,滞后课程,但要做好学生工作,同时将滞后课程安排具体方案提交教务处。

(四)充分认识专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地位,发挥专业负责人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各系部本学期要思考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基层教学单位的建设问题。

(五)学院本学期将开展教育评价改革。

(六)开学后校外督导专家将针对上学期教学情况进行点评,提出指导意见。

(七)各系部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接受新理念,适应新要求。

(八)做好课程思政工作。

(九)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各系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教务处            

2022年2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