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践行环保理念,共建美丽曹妃甸——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志愿者参加海蓝蓝公益净滩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00:00:00    点击:   发布人:

正值2021世界环境日,为了加强人们对海洋环境的关注,守护美好自然,6月5日上午,“环保总动员,守护曹妃甸”主题海蓝蓝志愿公益净滩行动在大学城商业街正式启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作为参与单位之一,由院团委、系团总支带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系志愿者代表共23人参加此次公益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616112952.jpg

上午九点,海蓝蓝环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海蓝蓝环保活动目的、活动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启动仪式上,曹妃甸区团委办公室主任孙璇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魅力曹妃甸”的行动者,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做“环境保护”的监督员,用实际行动让曹妃甸少一点垃圾,多一分绿色。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京弟代表海运学院志愿者发言。呼吁海运学子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 、保护自然的理念,争做“海之蓝”的模范,不断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青年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海运志愿者怀有高度热情,策划了一场话剧。在大海里有许许多多的动物和植物,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动植物大海才能够正常的运作起来。海洋和人类的生存发展是密切相关的。人类的很多食物、药品等来源于海洋。海洋的资源环境,对人类生存是至关重要的。

趣味互动后,此次海蓝蓝“净滩”公益行动正式开始,海运学院志愿者们前往蓝色划分区域,戴上手套,一起拿上垃圾袋到溯河大桥附近海滩捡垃圾。他们在强日晒和大风条件下挥洒着汗水,脏乱的垃圾都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环保有我,让爱前行”在海运学子心中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一句座右铭,深深扎根于心。

经过一上午的“净滩”行动,大家深有感触,对今后的自己严格要求,树立环保理念,从自身做起,让爱护生态环境成为海运学子的共同理念和自觉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作出贡献。任重前行,创造美好明天。本次公益净滩行动不仅提高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知名度,也是学院“五育”教育的良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