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在国家海洋战略大背景下,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应运而生。这是一家经过河北省政府批准,面向全国统一招生,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全日制营利性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于渤海西中部海岸,中国匠谷基地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内,学院占地605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新建校园投资20亿元,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世界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的国际化高校。

筑堤耕海,培桃育李。作为河北省首家海运类高职院校,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在借鉴国内外海运类院校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地理优势和发展理念,不断发展。目前在校生7000人;教师400余名;专业40个,其中 16 个专业与港口、船舶、海洋有关。这里以水为脉,以蓝为韵,以海事特色为办学引领,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技服务为一体的高素质蓝色工匠的摇篮。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在这里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多维度建立“双师型”师资队伍,他们言传身教,化知识为雨露,传技能育英才。

多元合作,共享共赢。学院面向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培养技能人才为目标,开展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积极参与唐山“产教融合创新城市”建设,推进“引企入教”。每个二级学院有 50%以上专业开展了校企合作,目前与全国4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生产性实训室,打造了多个高水平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