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国标代码:14696)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坐落于渤海西中部海岸,唐山市曹妃甸区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是中国唯一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的国际化特色院校。学校校园占地605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学校投资20余亿元,新建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

学校设置海洋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商务旅游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匠谷技工学校等9个教学单位。开设有船舶电气工程技术、航海技术、水产养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技术、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等40多个专业。对接区域性产业链,打造港口服务与保障、智能制造等高水平专业群,培育适配性人才链。倾力打造一个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技服务为一体的高素质蓝色工匠摇篮。

学校推行“文化立校、专家治校、质量强校、品牌兴校”的治校方针和“贡献赢支持、服务显使命、特色谋发展”的办学思路,秉承“德行四海  正道致远”校训,按照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和海运产业需求,紧密依靠行业领军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踏实推进人才共育、过程共管、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双元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与国外10多个国家的知名院校和海内外4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融合国内外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学校全面贯彻河北省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战略,致力于国家海洋事业发展、为曹妃甸地区作为“贯通欧亚大陆桥头堡”设想的实现、为唐山这座资源型城市“由黑向蓝”转型升级、为“一带一路出海口”“一港双城”建设的核心承载区的快速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倾心打造临海而建、应运而生、服务地方、走向世界的具有鲜明特色、国内外行业知名的高等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