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08 00:00:00    点击:   发布人:

为营造“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掌握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8日晚,学院学生处组织全体在校生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3131.webp.jpg

学生处王晶铭处长对疏散演练的流程、路线、纪律等工作出详细部署,同时要求学生处、辅导员要协力配合,确保所有学生能够有序撤离,达到灾害预防性效果。

通过此次安全疏散逃生演练,使学院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熟悉学院学生公寓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