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开展“以提质培优为抓手提升内涵品质”主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2 00:00:00    点击:   发布人:

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质人才,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于4月2日在教学楼108教室开展“以提质培优为抓手提升内涵品质”主题培训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由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管继春主持,教务处处长周慧春老师主讲。

会上,周慧春老师现场解读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列举了职业教育“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要成就、“十四五”时期的新政策新动向,并剖析了职业教育适应性问题存在原因以及中国职业教育未来5至10年间将努力实现“三个转变”等内容。

3.jpg

他还对《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基本内容以及重点工作进行解读,提出“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主线要求,对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的原则、专业和教学标准、“1+X”证书标准等教学改革突破标准等方面工作进行讲解。

4.jpg

管继春院长总结表示,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认真总结、务实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并提倡老师们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将高效育人模式融入到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