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再次受邀随同北京市政府出访欧洲

发布时间:2020-05-20 00:00:00    点击:   发布人:

应希腊左联党、爱尔兰政府、英国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于7日-15日前往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副总经理、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董事长杨智淋受北京市政府邀请随团出访,充分对接欧洲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拓展教育资源,为中爱、中英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12173850.jpg

爱尔兰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北京-都柏林双向投资洽谈会在都柏林韦斯特伯里酒店( Westbury hotel)成功召开,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先生,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洋部部长安德鲁•多伊尔(Andrew Doyle) 先生, 爱尔兰企业局执行董事长朱莉•辛纳蒙(Julie Sinnamon)女士,北京投资促进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等领导,爱尔兰工业局以及多家中爱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投资洽谈会议。

会议由北京投资促进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主持,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洋部部长安德鲁•多伊尔先生,爱尔兰企业局执行董事长朱莉•辛纳蒙女士,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先生等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为中爱双向投资、合作交流做出了更具体的指导。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副总经理杨智淋受邀带队出席,活动期间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的亲切接见!在专项对接会上,杨智淋推介了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并诚邀爱尔兰的学校、企业开展合作办学与交流。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北京-都柏林双向投资洽谈会与各位企业家、教育精英交流。中爱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在教育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已达32个,在爱尔兰的中国留学生近万名。这预示着,未来中爱教育合作发展有着无限的可能与伟大的前途。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已同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优质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国际办学交流与校企合作项目达上百家,未来将会以创新职业教育为导向,依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授予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为中国—爱尔兰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提供广阔平台。会后杨智淋还与多家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介绍职教城办学情况。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英国伦敦。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副总经理杨智淋带队,于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随同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旭出席中英双向投资洽谈会,向英国优秀教育家、企业推介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诚邀英国学校、企业开展合作办学与交流。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着“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高瞻远瞩,致力于国际化建设与发展。此次出访,作为中方优秀教育企业代表,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不仅要将中国优质的职业教育理念向爱尔兰、英国展示,而且要将英、爱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中国,为促进中爱、中英乃至世界教育发展建桥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