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凝神聚力提升办学能力

发布时间:2024-01-11 13:47:00    点击:   发布人:赵硕

机电工程学院

开展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综合能力水平,强化使命担,激发奋进动力,2024年1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由杨成刚院长开展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杨院长围绕“高等教育的职能、高校教师应具备的素质”进行深入的剖析,统一教师的思想,让全体教师认识到自身的责任重大,对如何成为一名高等学校的教师有了明确的认识。


杨院长指出,高校三大职能是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同时强调,高等学校的教师应该具有四大基本素质:一、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于社会主义教育事业。高校教师必须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二、要热爱学生,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培养人才。高校教师面对的学生来源不同、层次不同,这就是要求教师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对学生施加影响,诲人不倦,为人师表。三、要具有渊博的知识面,精通自己所教的专业或学科。教师除了具有广博的文化素质外,还必须精通自己教的学科和专业具有更扎实、更系统、更完整、更高深的专业基础和专业基础知识以适应变化的时代。四、要具有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高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要求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不断更新,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最后杨院长依据《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主要从一、教学、科研安排;二、实验室建设;三、推进中德项目二期培训和2024年度实训室建设;四、推进河北省创新行动计划项目——工业机器人技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五、学生管理工作。六、产教融合与实习就业安排。六个方面进行部署和规划。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