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2020年9月,是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现有在校生2376人,师资力量雄厚,由能工巧匠、企业工程师和教授构成了教科研团队,学院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治学严谨,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紧随区域船舶、钢铁冶金、先进装备制造和港口机械的发展,通过承担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计划,不断弥补办学条件的不足,逐步成为区域知名学院之一。

专业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现开设机电设备技术、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船舶电气工程技术、船舶工程技术、风力发电工程技术和液压与气动技术9大专业。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33人,组建了一支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其中教授1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5人,博士1人硕士17人。学院注重人才引进,先后引进行业专家2人、企业工程师12人加入教学团队,极大提升了团队的综合素质。

实习实训

机电工程学院现有金工实训室、PLC实训室和工业机器人运维实训室等16个已建或在建的实训室,同时机电工程学院还为学生提供了大学生众创平台、物联网平台、虚拟仿真平台、职教云平台等多个平台。

产教融合

学院目前与安博教育集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教育单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唐山贺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分公司、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文丰特钢有限公司等多个知名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教师实践基地和产业学院。

教学亮点

学院师生科技创新氛围浓厚,先后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2023 年河北省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竞赛中获得省级奖项2 项,获批省级课题6项,申报专利2 项,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项。学生升学率超过10%,学院就业率达到 95% 以上。

学院未来规划打造标准化实训室 6个,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着重推进能力递进差异式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多种岗位能力。学院积极与行业头部企业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创建产业学院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同研发技术难题。

学院发展展望

机电工程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应用型匠谷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实训室

计算机绘图竞赛


系团总支及学生会干部大会

运动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