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领导

部门领导

               杨成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杨成刚,男,河北省玉田县人,燕山大学机械工学博士,三级教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华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唐山市“装备制造”企业诊所负责人。2020年教育部个人发展“双师型”典型案例、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获得者、唐山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河北省科技厅项目评审入库专家、唐山市职业教育名师、唐山行业评审专家、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重汽集团唐山宏远专用汽车公司液压顾问。
  数十年和行业企业紧密合作,瞄准世界液压领域泄漏检测难题,2009年,经过理论演算和反复试验,于2010年1月在世界上首次提出液压元件系统有源测试技术及应用方法,并先后对样机进行了三次迭代更新,经过十余年的艰难拼搏,取得突破进展,最终实现了从功能化到轻量化,再到智能化的全面创新升级,为液压系统的故障预测、故障诊断和设备现场数据采集提供了强有力的检测利器。该项技术多次被中国科学院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眼望远镜(FAST)、京沪高铁架桥机、唐山港铁路货运翻车机等重大工程项目设备运用,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21年度,主持的“液压元件系统有源测试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获得国家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PTC国际专利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专业SCI和EI论文4篇,出版教材和论著3部。同时,团队坚持以科研反哺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市级奖励3项的优异成绩。

    

          刘聪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刘聪斌,男,汉族,本科学历,机电工程师。毕业于南昌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曾聘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技术主管,河北冷科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工艺负责人等职。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港船技术专业带头人。

现主讲《港口装卸工艺》、《港口起重机械》、《港口输送机械与集装箱机械》等多门课程;发表论文2篇,主持厅级科技项目2项;其他科技项目10项;先后获得厅级技进步奖1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5项。


                范君——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范君,男,汉族,燕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机电工程师。曾获华润电力唐山项目公司优秀员工1次,3次代表项目公司参加集团员工技术比武,均获奖。发表论文3篇,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研省级课题2项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