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海洋工程学院联合产教融合处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 09:49: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2023年11月23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海洋工程学院与产教融合处一同前往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有限公司参观拜访,并就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各项事宜展开友好协商,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相关工作

23日上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一行人抵达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会热情迎接我校的来访。刘董事长向大家展示了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进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是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优良的党建作风是校企合作的精神指引,彰显了企业精神风貌。

随后,到该公司半滑舌鳎繁养殖基地以及中国对虾种质资源场参观交流。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积极引进开发新品种,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所合作,将国内唯一一家中国明对虾种质资源库落户在我区,目前中国明对虾已选育到“黄海”6号刘学会董事长从事水产养殖38年,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和技术,2022年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大国农匠”。该公司每年为本地区提供海参白点3000斤,工厂化养殖苗种10万斤,成参20万斤,带动了渔民增收、群众受益,推动了镇域养殖业的前进步伐。与此同时,公司着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建设,加强新品种的驯化孵化。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合作选育中国明对虾良种,为养虾户提供优良的对虾种苗,推动了本地海水养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最后,双方围绕推进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会介绍了厂区建设情况、产业发展前景,表达了双方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的良好愿望,表示企业将提供优质、快捷、全方位的服务,积极搭建与学校合作的桥梁和平台,加强与高校联系对接,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朱亚涛处长表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对校企合作建设高度重视,依据自身优势,根据企业需求,共同研究人培方案,培养符合社会和企业真正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水产养殖业发展做贡献。


      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有限公司是全国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农业农村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中国对虾种质资源场、省级中国对虾良种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在企业的发展中,极力注重人才的培养、引进,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搭建起了产学研技术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同行业的前列,并在新品种引进、良种选育等方面技术水平迅速提升,带动了本地水产养殖业经济快速发展,推动了农业结构调整迈上新台阶。此次交流促进了学校和企业向共同指导、协同培养的模式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培养高质量人才,坚持协同创新、聚焦行业发展,不断开辟新征程、赋能新力量、取得新成就。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