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技术

海洋渔业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海洋渔业的生产管理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海水养殖、海洋牧场管理、海洋休闲渔业技术管理、渔船轮机驾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市场需求:目前,我省具有浅海增养殖面积5858.6km2、海水养殖池塘25084公顷、工厂化养殖水体315万立方米,海洋渔业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且我校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具有海洋渔业与技术专业的高职院校。海洋渔业是我国渔业产业的传统行业,是沿海渔民发家致富的有效途径。我省海洋渔业发展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时期,发展趋势必须是通过完善苗种繁育技术体系,打好种质基础;改变传统的养殖模式,向生态型、效益型转变;加强病害防控工作,避免大规模病害的发生影响养殖效益;加强海产品深加工,由初级加工品向深加工产品转变,促进海洋渔业的多值化利用,海洋渔业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上升空间。

就业方向:各地海洋与渔业局、水产育苗场、水产养殖场、水产技术推广站、水产饲料生产与销售企业、水产药品生产与销售企业、观赏鱼饲养与经营企业等水产企事业单位从事水产动物苗种繁育及养殖、水产病害防治、水生饵料生物培养、水质监测与调控、水产养殖技术推广和水产养殖质量管理等工作。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