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科学与技术

水族科学与技术


课程设置:水生生物学、水域生态学、鱼类学、水产微生物、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质监测与调控技术(水化学)、鱼类增养殖技术、水产动物病害防治技术、甲壳类增养殖技术和名特水产养殖技术。

专业特点:具备化学、生物学、养殖以及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系统掌握观赏水族养殖与鉴赏、繁殖与育种、水质调控、营养与饲料、病害防治、水族工程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项技能。

专业亮点:通过对特殊经济价值水生动植物的生物学、环境科学及相应管理科学的研究,以室外水域景观、室内大型水族馆和家居水族箱为主要内容,集景观设计学、水族科学、水产生物学和物流等学科为一体,安排水域及附属物与周围土地、物体和空间的和谐关系,为人们创造安全、高效、健康和舒适的环境,为我国大中城市的休闲渔业(水族馆渔业、观赏渔业、游钓渔业、宾馆渔业等)服务的新兴应用型专业。

就业前景:从事水域景观设计、水体生态修复、水处理设备、水产苗种繁育、海水养殖、淡水养殖、水产养殖管理、水产技术服务、水生观赏动物饲养、水产品及投入品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