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3-07-20 15:23:00    点击:   发布人:程怀婧 张博文

[专业代码:520704]

一、课程设置

临床疾病概要、医学统计学、健康管理概论、Python程序设计、健康大数据采集、健康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健康大数据可视化等。

二、专业特点

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需要,培养系统掌握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专业基础理论、能够在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健康管理与服务等机构及医疗大数据相关企业从事健康政策制定、健康咨询、健康评估的大数据分析与利用,能应用数据分析结果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管理、健康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亮点

面向数字化管理师等职业,健康数据分析与服务等技术领域,培养具有医学知识和大数据采集分析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这类人才在疫情时期发挥了即为重要的作用。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是“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需求和人们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产生的社会需求。

四、就业前景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和医疗服务的不断升级,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专业人才需求量显著增长。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专业毕业生将成为医疗信息化领域的重要人才,将为医疗服务的提升和健康管理的改善做出重要贡献。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