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智能工程学院介绍


为顺应信息化时代需求,围绕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目标,对接省、市、区产业和经济发展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在建校初期成立了大数据工程系,后更名为智能工程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以技术技能为落脚点、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以建设成为区域领先、国内优秀的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实行文理渗透、理工渗透、艺理渗透、学有所用,培养高素质型复合型、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形成了文理互融的课程体系、课内课外互融的能力体系、校内校外互融的实践体系,突出专业技术教育与基础教育互融的育人特色。

拥有一支教授+高级工程师且是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占比50%,研究生占比62.5%。教师中有既有多年的企业工作经历,又有丰富的职业教育教育教学及管理经验的教授;有在北京、深圳等公司任职技术总监、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的行业精英;有在计算机网络领域有一定建树、获评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高手;有在生产企业工作十余年、具有快速解决一线实际问题的高级工程师;也有充满活力、具有硕士学历学位的讲师、助教们。

智能工程学院现开设大数据技术(包括校企合作办学)、集成电路技术(校企合作)、工业软件开发技术(校企合作)、现代移动通信技术(校企合作)、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等专业。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建有教学、实践用实训室、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等,同时与校企开设多家实训基地。

智能工程学院以大数据技术为主线,对传统计算机技术类课程体系进行改革,采用课上实施企业项目式教学、课下配套智能化云平台在线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同时引入大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将学生培养成“有素养、精技术、善实践、会管理”的数字信息化时代高端综合型人才。实行双证书制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考取行业相关职业资格或1+X技能等级证书,提升毕业生的竞争实力。达到毕业条件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毕业证书,学生毕业后可以推荐就业岗位,也可以自主择业、创业,还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国内外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