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观赏鱼养殖协会工作室 | 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07:27: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观赏鱼养殖协会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为促进协会成员对海洋知识的了解,对海洋历史的兴趣,开阔会员视野,增加协会凝聚力,观赏鱼养殖协会决议决定,于2023年6月17日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此次活动由协会负责人会长邢宝瑞主持,观赏鱼养殖协会成员全体参加。

  

  本次活动,由会长带队,副会长、协会助理、各个部门部长协助,集体游览,团结协作,成员互帮互助,同学们认真观摩海博馆。

  这里有6大展区,15个展厅。包括中华海洋人文展区、海洋自然展区、海洋互动展区、海洋科普教育区、海洋生态展区、高端合作展览及临时展览区,同时设有博物馆商店、餐厅、咖啡厅、影院等公共服务设施。

 

  海上丝绸之路展厅的核心展品是一艘根据--宋元时期中国古代典型远洋货船特点而设计的,全木质结构仿古船。该船长27.8米,外宽8.6米。堪称国宝级展品。参观者通过船舱剖切位置,可以更直观的了解内部构造、配装设备、船工生活等诸多船舶细节。仿古福船设计登载人员50人,参观者可亲身登船体验。

 

  今日海洋展厅包括本底海洋、生命海洋、海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3大部分。共展出标本5000余件。整个展厅将陈列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美标本,有长达9.4米的鲸鲨,7-8米的白鲸等。



  不仅各类鱼虾龟贝海鸟的标本模型应有尽有,以海洋为底色,各类陆地生物,比如非洲大草原的狒狒狮子大象,北美野牛、地球最北端的北极熊、南极企鹅、深海黑烟囱的热液生物全都尽收眼底,可以说,国家海洋博物馆的动物标本数量和精致程度在国内一定名列前茅。甚至龙的时代这个展厅专门讲“龙”,十几米长的鱼龙化石保存相当完整,很值得一看。我们所熟知的生物和那些从未了解的生物,在这里都让我们耳目一新。



  充满生机的蓝色永远提醒着我们重视海洋的价值,我们也可以真正了解海洋的水从何而来以及海洋里存在的什么惊喜。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离开的时候,我受众多海洋生物惊喜所感染,对海洋的神奇之景产生了种怀念和依恋,那种感觉也是无与伦比的。

  经过这次参观,们对海洋生物,海洋科研以及整个生态系统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和我们需要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增加对海洋的认识与关注,为保护海洋尽一份力量,让我们的未来扬帆起航。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