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观赏鱼养殖协会邀请海洋工程学院专业教师为会员开展海景缸造景试验

发布时间:2023-06-09 14:00: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为促进协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增强成员们的专业能力和凝聚力,更加团结默契的开展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观赏鱼养殖协会于2023年6月9日上午,在实训楼C3-106号教室开展海景缸造景实训,邀请到海洋工程学院专业教师李飞老师担任此次海景缸造景活动的指导老师。此次活动由协会会长邢宝瑞主持,观赏鱼协会全体成员参与。

海景缸造景与观赏鱼协会有着很密切的联系,有造景石的海水缸该如何造景?造景石摆放时最好是一块或几块为主石,其他石块依附搭建。在以造景石为主要造景材料的海水缸可以采取以缸壁为依靠,依次递减的形式,也可以将主活石放在海水缸中央,其他活石逐渐递减的摆放在主活石四周,这个造景不仅仅是技术和技术的考验,更是能够体现到同学们的临时反应能力,能够通过合适的摆放使活石互相配合,造出美丽的海景缸。


每一个庞大复杂而又精微的“海缸”都是逐渐积累和完善的生态系统工程,从配制和检测海水,到布设最挑剔的珊瑚灯光源,再到四季温度控制、复杂的人工造浪、缸体消毒,每个环节都需精细对待。海缸里的珊瑚和鱼类,来自世界各地,一些精美、稀有的品种主要来自澳洲、印尼等的深海海域。对于成员们来说,除了追求高饱和色彩、高颜值外,存活、繁殖的难易也是要考虑的,既要多品类,又要有稀有元素,如此才能打造一片带着自己审美品味的海洋小世界。

实训开始前,在李飞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准备好海景缸造景所需要的材料,玻璃缸,海水,清理干净的活石,珊瑚沙,等材料。每一位学生都积极主动的去请教学习,讨论造景的步骤,其中的相关知识。小组内分工明确,都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任务。在海景缸造景实训中,最令学生们充满兴趣的环节就是选择造景用的活石,因为每一块活石都有不同的形状,大小不一。学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既要符合造景的规律,不能让造的景坍塌,又要保持其美观性。学生们在实践活动中不仅能学到相关专业知识,又能在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进步




造景技术不仅仅考验的是同学们的技术更是考验会员们的耐心与坚持,因为完成一个完整的海景缸,往往要两三个小时才可以做出来,所以在这个阶段,即是考验会员们的耐心,也是考验会员们能否到最后的时候依旧可以细心观察到每一步。这次造景试验大大提升了协会成员们的专业技巧,以及对造景技术有了深刻的理解。

最后,在李飞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观赏鱼养殖协会组织会员开展海景缸造景实训圆满完成。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