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校长丁国声在2022秋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12 10:51:00    点击:   发布人:李明阳

校长在2022秋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的讲话

2022年9月12日

 

尊敬的⽼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旭日东升、金秋送爽。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我们又一次汇集在憧憬希望的起点。在此,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们,向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们,致以真切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学业进步,事业有成,身体健康。

2022年上半年,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学院提质培优”为目标,拉开“三风建设的序幕。上半年,师生职业能力竞赛成绩可圈可点,在2022全球数字低代码大赛中,智能工程学院荣获“国家级优秀奖”;在第17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上,机电工程学院获得高校组三等奖;在2022年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交通运输学院荣获高校组银奖;在第八届河北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上,商务旅游学院获得教师团体二等奖;在刚刚结束的“2022中国高教学会课题”申报中,我们产教融合课题成为唐山市唯一一个获批立项项目。这些成绩反映了海运学院师生不断探索和追寻,以及向着建设卓越品牌的目标挺进的精气神。

同学们,新学期意味着新起点、新目标、新期待。作为你们的校长,我有三点叮嘱与你们分享:

首先,我希望海运学子一定不能“躺平”,不要让自己闲下来。要知道,所有的emo都来自无所追求,无所事事。所以,我希望你们少想没用的事,少理无所谓的人,要让自己忙起来!”。记住,假如你先躺平了,谁都扶不起你,是否化蛹为蝶,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以往你们是“被安排”的人生,如今你们独立了,自由了,要学会规划自己,大学阶段真正能培养你的只有你自己。

其次,我希望海运学子们更不能“摆烂”。你们要找到自己的热爱,树立自己的目标。要知道,过去的日子你是优是劣都已成为了过去。新学期,就要以自己内心的热爱,坚定“能力有限,努力无限,潜力无穷”的信念,制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俗话说得好“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沒目标的人在睡觉,因为他,并不知道要去哪里”。同学们,给人生一个目标,给努力一个方向,愿你们未来的每一天,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奔走在成功的道路上。

最后,我希望你们能做自己的YYDS。“YYDS”也就是“永远滴神”,这是属于你们的词汇。当你们用YYDS赞叹他人的时候,我更希望你们能自信地欣赏自己。今天,美国的政客和金融寡头只愿你们是“垮掉的一代”,从而殖民掠夺中国。未来的你们,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的践行者。毛主席有言: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希望海运学子们,能以自信的面貌驱逐前行的迷雾,用自强的精神破除成长的障碍,用自知的眼光发现身上的闪光,始终昂首向前,不言退却,超越自己。

同学们,让我们重整行囊,坚定前行,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彩!让我们时刻牢记只有自强不息,才会赋予生命应有的意义,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我们拿出青春所有的激情和勇⽓,为命运⽽搏,为前途⽽战。猎物就在眼前,期望你们就是那盘旋在空中的雄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