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校长在第一届华诚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30 15:04:00    点击:   发布人:李明阳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华诚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本着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校园创业氛围的理念历时近1个月,在今天即将落下帷幕,但同时也拉开了未来创新创业大赛的新序幕,引领广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和创新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我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此次大赛的全体选手,以及广大饱含创新激情、践行创业梦想的青年表示敬意!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赛总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热情支持。全体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严守大赛规则,保证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二是项目丰富,人才荟萃。本届大赛共征集项目10个,涵盖工业、电商、服务等领域;有些选手已经创造出了实物,不是方案,而是实践,广大学生敢“试”敢“拼”敢“闯”敢“,展示了风采,增长了本领。三是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拓展完善。此次大赛是我校创新创业类从无到有的突破!

在时代发展的今天,大力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创新是强校之源,创业是富民之本,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能够激发自我潜能,能够实现个人价值,能够积累工作经验,能够拓展就业门路,彰显年轻人敢想敢拼的时代品质。在此我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

一、希望同学们更具创新活力、更富创业激情。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青年的风采,看到了创业的希望、发展的前景。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创业是财富的源泉。我们热切期盼有更多的唐山海院学子在改革发展的时代大潮中谱写创业传奇。

二、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学、以赛提技。通过大赛评选出了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和项目;望以大赛促相互交流,相信同学们在大赛中学到了创业思路和实践经验;望以大赛促能力提升,相信同学们的技能在大赛中得到提升,望以大赛促宣传推广,宣传创业理念和创业精神,推广创业知识和创业项目。

三、希望同学们以技能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特别是当今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大数据时代”,更为广大青年将创意变成事业、将智慧变成财富,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更加丰富的机会、更加便捷的通道。希望参赛团队能够继续深入挖掘并将我们的创业项目在社会上扎根,服务社会,成就自己。

今天的首届大赛是我们倡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起点,我们将总结经验教训,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比赛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一流的环境,把这项双创活动开展得香起来、火起来。同学们,激情点亮人生,创业成就梦想,希望通过这次双创大赛能够激发你们的创业意识,增强自己的创新勇气,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事业顺达、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