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和观赏鱼协会共同组织“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3 14:25: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决心,增强学生的创业信心,以及促进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有着深层次的意义。

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大学生获取知识的关键,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的增长率加快,知识的陈旧周期不断缩短,知识转化的速度猛增。在这种情形下,知识的接受变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知识的选择、整合、转换和操作。学生最需要掌握的是那些包涉面广、迁移性强、概括程度高的“核心”知识,而这些知识并非是靠言语所能“传授”的,它只能通过学生主动地“构建”和“再创造”而获得,这就需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2022年430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和观赏鱼养殖协会在观赏鱼养殖协会工作室共同组织了“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培训采取线上授课模式进行,培训老师是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专家聂兵,参会人员包括交通运输学院、商务旅游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共计16人。

会上,聂老师主要讲授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中国创翼大赛和创青春大赛的特点,专业GET创业计划书核心要素,架构计划书的逻辑以及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等。授课深入浅出,激情澎湃,深厚的评委功力让在坐的所有同学备受鼓舞。会后,李飞老师对此次培训做了简短总结,并通过现场提问和交流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对此次培训课的理解和认知,同时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笔记,试写创业计划书,为接下来参加各类大赛做好准备。在如此特殊时期,我们不能走出学校参加实习,接触外面的世界,但也正因如此,在封闭的时间和有限的空间内,我们力争做到和在正常时期一样的效果,这才是自己真正的提高,不仅有利于毕业以后自己的发展,同时对未来自己的事业也有极大的帮助。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