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级金工实训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2-03-23 15:16:00    点击:   发布人:赵硕


金工实训是高等职业院校机械类及工程技术类专业的一门综合实践性基础课,是装备制造类有关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该课程遵循学生应用知识学习和独立操作能力培养的原则,以钳工加工工艺实训为主,辅以新工艺和新技术学习,扩宽学生视野。金工实训既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同时也可通过对传统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机械制造技术的了解,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按教学安排,本学期第3周开始,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电(1班和11班)拉开了金工实训周的序幕。在金工实训教学过程中,首先由指导教师讲解实训周的安全知识及实训周教学内容,并示范各种量具的操作及测量方法;锯削、挫削等钳工基本动作要领及方法。让学生依据零件图进行工件磨削加工,为走向工作岗位打好钳工基础;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动作进行纠正。指导教师采取多种教学方式,灵活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学们都表示金工实训非常有趣,能学到很多东西,虽然很辛苦,但很充实。

金工实训不仅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其形成良好的专业技能学习习惯,具备学习后续专业技能的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职业意识和职业道德,使其形成严谨、敬业的工作作风,为今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和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

  

指导教师为学生讲解


 

 

小伙子们摩拳擦掌,干劲儿十足,尽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我是女生又怎样

     

学校各级领导对金工实训予以高度重视,丁校长了解金工实训情况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