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工业软件开发技术(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3-16 13:29:00    点击:   发布人:程怀婧 张博文

[专业代码:51021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智能制造、工业4.0时代,主要培养掌握现代工业基础知识,常用工业软件的应用,工业软件的开发、运维、实施、测试等专业技术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修课程

C程序设计基础、SQLServer数据库设计、H5网页开发基础、.NET面向对象程序设计、.NET桌面级应用开发、工业软件自动化运维、WCF框架传输、JavaScript前端技术、DAAB数据开发技术、工业软件终端控制技术等。

三、专业特点

能依据不同的工业应用场景开展规范化的软件开发项目需求分析,熟练掌握两门以上程序设计语言,按照工业软件开发的工程规范要求,合理应用云计算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并熟练完成跨平台的程序编制任务,具备多场景工业软件部署和运维实施能力。

四、专业亮点

学院现有工业软件开发实验室、Web技术实验室、PMP项目管理实验室等。

五、市场需求

国家“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更是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在打造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软件强国战略为我国工业软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工业软件人才缺口将为12万,工业软件将成为人才紧缺度最高的领域之一。

六、就业前景

面向智能制造行业中工业软件开发、管理与应用等相关领域,紧贴市场工业软件IT需求,面向行业企业、工业软件应用与管理行业生产一线的工业软件开发、测试、维护等热门岗位,可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软件开发与应用、工业数据采集与分析等工作。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