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3-16 13:26:00    点击:   发布人:程怀婧 张博文

[专业代码:510302]

[对口类:计算机]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具有熟练掌握电子技术,移动通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操作技能,熟悉现代通信网络,具备移动通信工程施工以及移动通信设备的安装、运行和维护、移动通信网络优化、通信产品营销、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修课程

5G移动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光通信原理、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分组传送技术、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信号与系统、电路分析、高频电子技术、通信原理等。


三、专业特点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经过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技术的发展,目前,已经迈入了第五代发展的时代(即5G),是目前改变世界的几种主要技术之一。本专业以传统通信原理为基础,强化5G移动通信技术和数据通信技术的学习。

四、专业亮点

本专业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引进行业企业的先进标准,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均有示范作用,配备有来自全球领先企业并拥有丰富项目工程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毕业前可以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中级通信工、高级通信工、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证书、移动通信软件工程师认证证书、网络工程师资格证书、网络规划设计师资格证书。


五、市场需求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的商用前期以消费互联网为主,商用后期将发力产业互联网,在工业农业生产,乃至经济社会等各行各业、各领域大展身手。未来从事移动通信技术工作会有光明的就业前景及广泛的发展空间。

六、就业前景

面向京津冀地区移动通信产业中的运营、施工、维护型企业,毕业后主要目标岗位有现场实施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运营维护工程师、移动网络规划与优化工程师、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师等。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