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

发布时间:2022-03-16 13:21:00    点击:   发布人:程怀婧 张博文

[专业代码:510308 ]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通信网络规划设计、无线网络优化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通信网络规划设计、无线网络测试与分析的操作能力,能从事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工程师、现场优化工程师、系统优化工程师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主修课程

网络配置、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运行与维护、网络工程管理、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5G网络、工程项目管理、SDN网络技术等

三、专业特点

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专业是电子和信息大类中通信类新开设专业之一,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融合而成的新兴的技术领域,尤其在今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繁荣的形势下,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成为信息技术界关注的热门技术之一,也是迅速发展并在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

四、专业亮点

毕业前可以考取《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还可以考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网络规划与优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证书。

五、市场需求

截至目前,中国的5G用户已经有3.65亿,占全球5G用户数的80%;从终端月度的发货数据来看,5G终端的占比已经接近80%。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整体呈现向好态势,网络优化核心技术岗位、网络优化岗位是5G行业最重要的人才缺口方向。

六、就业前景

随着计算机的远程信息化处理应用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网络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网络工程师、网络设计与施工工程师、网络规划师、网络服务工程师、移动通信4G、5G项目工程的规划、勘察、设计、测试及优化等工作,工作条件好,薪资待遇高,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