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调、停、代课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4:00    点击:   发布人:程怀婧 张博文

为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管理,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停课

(一)教师必须依照教学计划的安排,按照课程表和《教学日历》进行各个教学环节的活动,在教学计划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不得以讨论课、习题课等为名变相停课,不得随意提前结束课程。

)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的停课安排统一由学院做出。

二、调课

)在教学过程中遇到下列情况可以调课:

1任课教师经批准因公外出;

2任课教师因病、因事临时请假;

3. 经教务处批准组织实践教学或各类考试必须占用其课程教学时间;

4. 教务处批准参加校内、外组织的集体活动;

5. 其他特殊原因无法上课的。

)调课手续

1. 因法定节假日休息、考试、运动会等较大规模的集体活动的大范围调课,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各系部具体实施。

2. 因组织集体活动或其它非任课教师个人原因提出的调课申请,由系部提前一周填写《调课单》,经系部负责人签字,并报教务处审核批准,由各系部负责通知任课教师。

3. 任课教师提出调课一般应提前两天,并出示需调课的相关证明材料(会议通知单、医院出具的病假证明等)、填写《调课单》。

4. 学时以内()的调课,经系部负责人批准,报教务处审批核准后方可调课。6学时以上的调课,经系部负责人批准,教务处审核,报主管院长审批。

5. 任课教师遇有重大变故、紧急情况来不及办理调课手续的,应提前请示系部负责人,所在系部向教务处备案并派专人代其通知学生所在系、办理调课手续。

6. 调课一律由学生所在系依据《调课单》通知学生。

三、补课及代课

)因调课造成的缺课,任课教师应在该课程结课前及时安排补课。因学院重大活动统一调课的,各系部根据教务处通知组织任课教师补课。

)任课教师调课时,也可提出代课申请,经系部负责人批准后报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执行。

四、调换任课教师

教学过程中因故确需调换任课教师的,各系部向教务处提交变更申请,经审批后实施。

五、教学事故认定

凡擅自停课、调课、找他人代课者,根据《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相应的处理。

六、附则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和修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