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15:10:00    点击:   发布人:程怀婧 张博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院党委决定开展“红色观影悟思想,砥砺奋进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于10月8日下午在曹妃甸区唐山湾生态城商业中心的中影星美国际影城观看《长津湖》。此次观影活动,由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

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王牌部队进行了直接较量,在极寒天气下苦战20余天,重创美军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也迫使这支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此次长津湖战役以及西线战区的胜利,一举扭转战争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抗美援朝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电影结束后,沈浩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艰苦岁月一去不复返,但先辈们的爱国精神要永远流传。作为海运师生,要将爱国体现在身边,爱护校园、尊重师生、反对浪费、维护校园形象;同时,教职工们和各个部门干部要各尽其职,起到良好的道德模范作用,要将先辈们冲锋陷阵的战斗力发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平凡创造非凡。海运启航,时不待我。


时光流逝,精神永存。从长津湖战役的先烈们身上,感受到“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与担当,作为海运学子,一定要向先辈们看齐,学习他们无私拼搏、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将老一辈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珍惜这个时代,抓住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