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会成员竞选实施方案2021年9月25日

发布时间:2022-01-03 21:41:00    点击:   发布人:季煜峰

为促进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商务旅游系学生会的民主制度建设,选拔出品学兼优的学生会干部,使学生会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根据学生会工作的具体经验及实际情况,特制定此次学生会干事竞选实施方案。

一.竞选原则

选举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二.竞选条件

(一)2021级商务旅游系学生,思想积极,学习成绩优异,遵守校规校纪,愿意为同学服务者,可申请参加竞选。

(二)学生会要求成员必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计较个人私利,对待工作充满热情,有责任感和事业心,办事效率高,有较好的口头 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

(三)有较强的纪律性和原则性,能够以身作则,能配合学生会其他成员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


三.竞选职务

(一)学生会

1. 学习部

职责:负责各种专业技能竞赛的方案设计、竞赛相关事宜;关注专业发展动态,反馈前沿信息等。

2. 外联部

职责:负责研究学生会各种活动有关对外联络、沟通与交流工作;负责为大型活动筹集赞助资金;积极支持配合其他部门的对外联络工作等。

3. 文体部

职责:负责组织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体育竞赛、晨跑出勤登记,协助学校做好各种重大集会、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负责计划、组织、协调、各级学生文化娱乐活动等。

4. 办公室

职责:负责学生会的工作安排,以及信息采集和反馈,检查例会考勤等。

5. 纪检部

职责:监督机构,协助学生会做好学生干部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学生学校生活中各项学习活动的纪律检查,使之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等。

6. 生活部

职责:负责及时反映学生有关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帮助同学解决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困难,制定文明寝室评比细则和办法;组织检查各寝室卫生保洁情况等。


四.竞选办法及时间

竞选人报名必须先填写《商务旅游系学生会招新申请表》,并将报名表交至系办公室,逾期不交者视为放弃竞选。系部将整理申请表,并组织竞选人于指定时间到教学楼一(以微信群通知为准)参与竞选。

(一)竞选人需准备两分钟演讲材料,包括自我介绍、应聘职位自身优势及工作展望。

(二)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进行提问,竞选者在指定时间内进行解答。

(三)评委根据竞选者的现场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个人形象素质等进行综合考察对其进行打分。

五.附则

本次竞选实施方案的解释权归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商务旅游系所有。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