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商务旅游学院班委竞选方法

发布时间:2022-01-03 21:40:00    点击:   发布人:季煜峰

一、班委的职责

当选班干部意味着自己需要牺牲个人时间去帮助辅导员老师管理班级,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照顾班上其他同学。可以说,班干部要做的事情多且杂,但事实上,班干部的地位很重要,不仅是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更是维系班级正常运转的关键人物。


二、对竞选班委的要求

(一)尽心尽责为同学办事,协助辅导员老师的工作。

(二)乐于助人、文明礼貌、遵守纪律、以身作则。

(三)敢于接受同学的批评,应要做到取长补短。

(四)班委成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推卸责任。

(五)工作积极主动,及时向同学传达学院消息和向老师反映问题。


三、班委选举方式

采用民主选举,自愿参加竞选,由老师和同学投票选出。


四、班委岗位及职责(8个)

(一)班长:1名(作为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掌握大局、协调其他班干部工作,及时把学院消息传达给班级同学、组织班级各种活动等)。

(二)团支书:1名(负责班级共青团的日常工作,比如督促同学们完成院团委安排的团课和团日活动;团费的收缴;帮助同学们团关系转入等)。

(三)学习委员:1名(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管理工作,组织好全班同学的学习,比如上课考勤工作,收发作业,传达有关学习的通知等)。

(四)纪律委员:1名(负责本班班会及各项活动的考勤,课堂纪律、就寝纪律等方面的监督)。

(五)生活委员:1名(负责督促同学保持教室、寝室的整洁,帮助大家不断养成整洁、卫生的良好习惯,并负责组织班级的各项与生活相关的活动)。

(六)体育委员:1名(负责组织好体育课及运动会等集体活动的集队、整队和带队工作)。

(七)组织委员:1名(负责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学院活动)。

(八)文艺委员:1名(负责协助班长组织班级各项文体娱乐活动,并动员班级同学参加学校中大型文体活动)。


五、流程:

(一)由辅导员老师主持竞选工作。

(二)参选同学上台将自己名字写到黑板上并进行自我演讲(演讲应包括自我介绍、竞选的职务,个人对班级工作的看法和决心等。)

(三)所有竞选者演讲完毕后,由同学们进行投票。


六、记票和监票

两名不参加竞选的同学进行监票和唱票。


七、最终竞选结果

由老师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后公布。


八、注意事项

(一)保持好班级竞选会的秩序,保证竞选工作顺利进行。

(二)班委竞选会要求班级全体人员到场。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