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17 08:13:00    点击:   发布人:宣传部

5月15日,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落下帷幕。当日下午学校举办了盛大的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董事长谭仕立、校长丁国声、党委书记沈浩、副校长徐玉民、督导专家吴成祥、董事长助理龙从波、校长助理刘强等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获奖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此次闭幕式活动,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此次闭幕式由副校长管继春主持。

会上,徐玉民副校长介绍了此次职教活动周的各项竞技成果,宣布了此次教育活动周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校领导现场为各项比赛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勉励全校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技能本领,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戈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学校职业教育周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锻炼大家专业技能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实现自我的舞台;通过职教周的竞赛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苦练技能,努力成为专业强、爱好广的时代青年。

商务旅游学院赵海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周的感受。他表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高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师队伍的建设。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我们责任重大,我们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未来,我们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自身学识,培养自身硬实力,既能教给学生知识,又能教给学生方法,乘着职教改革的春风,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帮助者和参与者!

丁国声校长对本次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活动有三个亮点:一是活动项目丰富,内容设计新颖;二是参赛学生广泛,表现热情高涨;三是精心创造条件,搭建实践平台。他提到,刚刚颁布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再次迎来了职业教育的春天,我们必须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在培养学生职业素养、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精神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他要求广大师生做到:以学习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为契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教育水平;持续产教融合,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氛围。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宗旨。在历时七天的系列活动中,学校领导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通力合作,充分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下一步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好《职业教育法》,加快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我校职业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