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22:19:00    点击:   发布人:

3月1日下午2:30,管继春副院长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各系主任、学生处全体、团委全体、各系学管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李文良处长结合新学期工作计划,从六方面出发,部署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如下:一是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教育工作常态化;二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四是营造国防教育氛围,筑牢国防教育阵地;五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综合素质;六是加强学生公寓管理,落实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其次,团委张京弟书记汇报了团委新学期工作要点,一是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主动融入“五育”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持续夯实组织基础;四是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议最后,管院长针对本学期工作做出重要讲话。管院长提出,今年是发展中重要的一年,学生管理队伍从上到下必须要鼓足干劲,层层严抓,认真对待。针对学生处和团委的新学期的工作安排,管院长强调:一是要形成管理特色,创新管理工作,两个部门要高度密切的协调和配合,保证职责清晰、目标明确,各系也要认真抓好学生管理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治理能力和提高治理水平,层层严抓工作;三是严格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杜绝“平躺干部”出现,对不履行职责的工作人员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