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春有梦,未来可期——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20:25:00    点击:   发布人: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大会隆重举行。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丁院长,副院长徐玉民、管继春,督导专员谭仕立,中层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学生出席。

上午9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丁院长在检阅时向大家分享了孟晚舟女士回国的励志故事,表示为生在中国感到骄傲,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他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任劳任怨,成为中华复兴梦的建设者、中国现代化的贡献者、中国革命事业的优秀接班人!两千余名2021级新生穿着整齐划一的迷彩服等待检阅,他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英姿飒爽。首先进行了精彩的擒敌拳表演,挥拳如风、动脚如雷、行云流水、气势恢宏,彰显了海运学子的自信和风采。

随后,他们以连队为单位依次正步走向主席台接受领导和教官们的检阅。整齐的方阵、嘹亮的口号、刚劲的摆臂、有力的踢腿,透露出海运学子坚毅果敢的气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观看台上各位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掌声。他们用行动来展示着10天以来汗水与努力所收获的成果,共同描绘出海运学子自强不息、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大会上,副院长徐玉民宣布了此次军训获得优秀标兵代表、优秀宿舍以及优秀辅导员名单,分别对2021级新生军训团的优秀辅导员、军训先进个人及内务卫生先进宿舍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的优秀表现给予嘉许与祝贺。

副院长管继春代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认真负责、耐心陪伴的各位辅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意志坚定、锐意进取,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同学们要牢记此次军训经历,汲取积极的人生素养,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动力。并且希望同学们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强不息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严明的纪律贯穿于我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当中,要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具有执着信念、优良品质和国民素质的栋梁之材。

最后,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大会在全院师生齐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军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要牢记院领导的关怀和嘱托,牢记“德行四海,正道致远”的八字校训,同时要对今后的生活充满自信和饱满的热情,“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同学们会继续发扬军人品格,重塑自我,奋勇拼搏,并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志存高远、斗志昂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海洋强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军训虽落幕,青春不止步,号角已吹响,扬帆踏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