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春与时代齐飞 梦想共奋斗一色——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30 18:52:00    点击:   发布人:

金秋九月,梦想启航。9月15日上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操场盛大启幕。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董事长薛怀南、丁院长、党委书记沈浩、副院长管继春、副院长谭仕立、新生军训总教官吴松以及全体中层干部等领导出席,全体教师及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由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徐玉民主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丁院长以《青春与时代齐飞 梦想共奋斗一色》为题作开学致辞,赠予2021级新生。他从“何为大学?成为何人?如何成人?”三个问题展开交流,告诫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做有宽大格局之人;追求卓越,做有远大理想之人;要脚踏实地,做有具体行动之人;他要求大家做到“德行四海、强健体魄、珍惜时光”,并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成为引领大家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教师代表李飞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深感教师两字的神圣、崇高和肩负的重任,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秉承校训“德兴四海、正道致远”,将一腔热血投入工作,把一片爱心奉献学生,在神圣的岗位上实现人生的价值;新学期意味着新希望、新憧憬、新征程,衷心期望同学们携带“理想和目标、自信和坚强、勤奋和努力”三样“利器”,乘风破浪、锐意进取、游出天际、励志一生,也希望我们海运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唐山海运美好的明天。

2020级学生代表——商务英语专业李诺在发言中提到,许多大学生认为读书就是为了学习知识,其实不然,在这里,你们将明白一点:大学生活的成功并不仅仅在于收获知识,还在于如何学以致用。大学生应当尽力去争取学业上、实践上和人格素养上的进步,如何学习社会的知识,以至于更好的就业。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的祝福将和你们一同出发,燥热的夏季已经过去,在期待与欣喜中,怡人的秋日翩然而至。亲爱的同学们,属于你们自己的生活已经悄然开始,希望你们时刻准备着,再次扬帆远航。

2021级新生代表——机电工程系牛春晔表示,初次踏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身处陌生的环境,面对新的面孔,我们彷徨、无助,但是面对和蔼可亲的领导和老师,踌躇满志的学长学姐们,我们释然了。因为我知道,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拥有最诚挚的关爱,我们相信一定可以在这里增长知识和才干,为今后更加长远的路铺上一块最坚固的基石!用自己的努力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争光添彩!

军训开营仪式上,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管继春为军训团授旗,并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必修课;军训,能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希望同学们做好吃苦的准备,树立起集体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也希望同学们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这个满载希望的地方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让三年的大学生活成为你们人生中最精彩、最愉快、最充实、最幸福的年华。

新生军训总教官吴松代表全体教官表示,会以军人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同时要求广大新生端正思想,服从命令,发扬团队精神,不怕困难,刻苦训练,锤炼身体,磨练意志,成为一名具有军人品质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2021级全体受训学生郑重宣誓:在这次军训中,将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海运学子,争当军训积极分子,争创军训先进连队。

自此,海运2021级新生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然开始,丰富多彩的青春篇章拉开序幕,愿所有海运学子能够在这里施展才华、实现梦想,乘着国家以海强国的东风,驶向更广阔的天地,成为海运学院的骄傲,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