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全员健康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30 17:53:00    点击:   发布人: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意识、身体素质,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2021年4月26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以“清新校园,无烟行动,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员健康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管继春、团委书记张京弟、辅导员教师、学生干部以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由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生处负责人王晶铭主持。

健康是幸福快乐的基础。社会发展和经济进步改变了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习惯,与吸烟、缺乏锻炼、不合理的作息安排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疾病已成为影响大家健康的大敌。因此,学院倡导从改变个人生活习惯做起,以生活习惯的“小调整”获得身体健康的“大收益”,来降低慢病危险因素,提高身体素质。

副院长管继春做动员讲话。他提到,健康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阳光恰到好处,青春恰到好处,为了使大家拥有健康的体魄、强壮的身体,管院长倡导大家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积极参与到全员健康行动系列活动;放下虚幻的网络,走出狭小的宿舍,走进明亮的教室,奔向宽阔的操场,自然地拥抱阳光,释放青春的梦想!

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不可再生的,不可以透支它。学生代表杨光宣读《健康生活倡议书》,他分别从“合理作息,拥有健康;科学晨练,追求健康;全院禁烟,管理健康”三个方面发出倡议,并希望我们能够在追求健康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以身作则,摒弃不良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实现全面发展,拥有幸福生活。

       仪式最后,由管继春副院长、学生处负责人王晶铭、团委书记张京弟以及辅导员教师等带领各班学生代表在条幅上签字。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学生会干部牵头开展“校园烟头清扫”活动,经过半小时的清扫,各部门将自己负责的区域清理干净,使学院成为一个干净温馨的校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呼吁学院广大学生加入到全员健康行动中来,倡导海运学子养成早睡早起、积极加入早操活动、拒绝香烟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健康素养,保障身心健康,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