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启航杯”首届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9 23:19:00    点击:   发布人:

喝饱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想消耗热量的话,

快来打冬天的第一场篮球吧!

2020年11月26日,由学生处团委和基础部体育组共同举办的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启航杯”首届篮球比赛正式开幕。学院副院长管继春担任委员会主任、基础部孙红敏老师担任仲裁组主任、孙东瑞老师担任裁判组裁判长、学生处刘楠等教师负责后勤保障,本次比赛在各级院领导的监督下顺利进行。

开幕式上,孙东瑞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读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19年版《篮球竞赛规则》;张鑫健老师宣誓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判决,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运动员代表李宝贤宣誓,一定做到严格听从比赛规则,服从指挥,服从裁判,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管继春院长宣布此次比赛正式开始。

热血,是青春的话语,

激情,是年轻的声音,
活力,是所有海运学子的底色,
这是属于我们共同的独家记忆!

男同学们穿上球衣仿佛像战士披上铠甲,当站在篮球场的那一刻,宛如战士登上战场,上篮时仿佛如临无人之境般投入,投出的三分球像是百步穿杨般准确。

女同学更是厉害,素有巾帼不让须眉之说,女同学们的篮球技能熟练程度丝毫不输给任何男同学们,“谁说女子不如男”这句话,在篮球比赛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听,激烈的碰撞与摩擦的脚步相互交织,

清脆的哨声和响亮的呐喊融为一体,
疲惫的身躯,挡不住必胜的信念,

挥洒的汗水,成就了最棒的自己。

篮球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各系部代表队采取小组赛+淘汰赛的比赛方式,每场比赛4小节,每节十分钟,一共14场的比赛。各队的篮球健儿们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为我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视觉盛宴,他们的对运动的激情与热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热情的欢呼声点燃了这个冬天。

即便胜利,我们从不骄傲,乘胜追击;

即便失败,我们从不气馁,稳扎稳打;

精彩绝伦的对决,展现了海运学子的无限风采。

在12月9日我们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决赛,无论是球员还是观众心中都悬着一块巨石,随着进球数量的增加跌宕起伏,最终比赛的定格在了13:17分,男篮机电工程一队和女篮商务旅游一队在重重包围中夺得首届“启航杯”篮球赛的冠军,学院领导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和证书。

最后,管继春院长做总结发言发言。他表示,篮球赛是一项团队运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此次篮球赛完美收官,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并对本次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此次全体运动员表示由衷的祝贺。

我院将继续发扬本次比赛的精神风貌,积极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增强学生的运动锻炼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的生活学习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