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征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9 16:23:00    点击:   发布人:

为进一步拓宽征信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大学生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帮助大学生了解征信概念,深刻认识到拥有良好信誉的重要性,2020年11月12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曹妃甸支行举行“征信文化进校园,共创征信曹妃甸”征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暨征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确立了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为中国人民银行曹妃甸支行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共同营造诚信校园环境、构建诚信社会,达成人人“诚实守信”的最终目标,我院“征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我院“征信教育宣传月”期间,在全院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征文大赛以及专题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校园教育教学资源,使全体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提升征信信用意识,引导学生做知信、守信的合格大学生。

2020年12月4日下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曹妃甸农商银行杯”征信知识竞赛决赛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C1教学楼101教室拉开帷幕。中国人民银行曹妃甸支行副行长王瑞丰,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学军、财务总监刘涛,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管继春及各系部负责人等领导出席。曹妃甸农商行董事长张会涛出席并致辞。

 

 

 

通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全院共有6支优秀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机电工程系1队、机电工程系2队、机电工程系3队、商务旅游系1队、商务旅游系2队和交通运输系1队。此次竞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到个人征信的多个方面内容。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昂,精神饱满、全力以赴,现场观看的同学们自觉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商务旅游2队获得第一名,机电工程系2队获得第二名,机电工程系3队获得第三名,机电系获得优秀组织奖,由合作单位及院领导现场为获奖的优秀队伍颁奖,同时还为在“征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奖状,至此“征信文化进校园,共创征信曹妃甸”征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征信活动将征信的内涵真正地展示给同学们,不仅能够使同学们增加知识储备,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本次征信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刻和全面地认识和了解诚信,从而将诚信内化为自身修养并在日常生活中将诚信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