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9 16:05:00    点击: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激发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11月26日下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培训,特邀原唐山学院学生处处长李文良博士为我院和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做《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学生工作纵横谈》专题讲座。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管继春主持,学院学生处处长王晶铭,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昝久占、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志敏出席并带领两院学生处成员、全体辅导员、行政秘书、教学秘书、学管秘书等八十余位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讲座中,李文良博士结合自身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做出精彩讲解。从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及危机事件处理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提供了诸多优良经验和范例供辅导员学习借鉴。

李文良博士长期从事高校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与服务经验。这次讲座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为两院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管继春副院长进行总结,从“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发挥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引路人作用”等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我院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恪尽职守,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