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13:56:00    点击:   发布人:

11月10日上午9:30,学生处在C3实训楼3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管继春、学生处全体、各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系首先分别派出一名辅导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商旅系费月就助学金评比的工作提出了经验分享,机电系王智就班委的分工职责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交通系张嘉恬对于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等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做法。

会议第二项,学生处处长李文良向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成员传达了教育收费负面清单的专题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解读和学习了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河北省教育收费负面清单》,对辅导员工作提出相应要求,保证制度落地。其次,针对近期学生吸烟现象严重,学生处决定自11月10日起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禁烟教育活动,并督促各系落实相关通知要求。

       会议最后,管院长做重要讲话。管院长强调要加强本次会议相关制度和政策的落实和推进,提高推进力。其次要规范管理系统,对辅导员考核标准提出了量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