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关爱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8 23:23:00    点击:   发布人:

11月24日上午9:30,学生处在C3实训楼3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员论坛,副院长管继春、学生处全体、各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学生处张洁源老师针对如何鉴别心理问题进行了培训,其次学生处陈田园老师针对如何与学生沟通进行了探讨,并且提出了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

而后,学生处处长李文良提出了近期禁烟活动和教室卫生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此外,李文良处长还布置了下周的学生工作检查工作,要求各系充分准备汇报材料。

会议最后,管院长做重要讲话。管院长一是针对学风下滑的问题,强调学风建设全员上下皆有责任,要共同抓好学风建设;二是针对近期工作出现的工作不细致、信息沟通不畅的问题,提出有关要求;三是要求学生处要尽快设计出学生情况月报表模板,各系、各辅导员要每月汇报学生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