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8 16:35:00    点击:   发布人:

为营造“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掌握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2021年4月8日学生处特举办一次学生宿舍逃生安全演练。学生处王晶铭处长对演练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宿舍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




通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使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空袭、火灾、地震等危险境况,熟悉我校宿舍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