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 同向同行--学生管理队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0:00    点击:   发布人:

凝心聚力 同向同行--学生管理队伍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有效推进我校学生管理质量高效发展,8月21日上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校董事长谭仕立、党委书记沈浩、副校长管继春及部分学管干部参加了会议,其他人员线上参会。会议由谭仕立董事长主持。

   会上,沈浩书记宣读了任免决定,正式任命张京第为学工处处长。
   谭仕立董事长就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调研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当前社会形势、我国高等教育及我校教育对象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当前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接着谭董事长对于我校怎么改革?如何改?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把人放到正确的位置上,开创学生管理新纪元,要深入研究学生、落实立德人,继续做好学生教育工作;二是全体学工处人员要有归零心态,抱着终身学习的态度来开展学生工作;三是要明确教师的角色任务,培养学生敬畏知识的态度,践行有温度的学生管理工作,要让学生学到社会所需,终身受益的能力与知识;四是要用动态的眼光关注学生,不能将学生想象的过好或过坏,今天光鲜未来未必光鲜;五是要培养学生优良的品格,作为家庭成员能够感恩父母,尊敬长辈的同时发挥所长;六是要力争培养高级技术技能人才,积极参加国赛、省赛、市赛,将努力成为优秀的技师作为现实可及的奋斗目标;七是要在全面开展教育教学管理改革过程中,让学生自觉形成“懂礼貌、知礼节、学礼仪”的好习惯;八是在学校改革中,要用自己成绩、人格来说话,跑的快的一定放到该去的位置,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随后,四位学工办主任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对新学期管理提出自己的意见想法,表示要齐心协力,积极工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做出积极的贡献。

   管继春副校长做最后会议总结。他强调学工人员要强化工作纪律,提倡教师以身作则、落实工作,并提出六项工作准则,以此激励改进教员队伍的工作执行力,扎扎实实的完成好我们这次教学改革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