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党史,知党恩,立信念——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5 10:04:00    点击:   发布人: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5月6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走进位于河北乐亭县的“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恩,立信念的红色教育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李大钊纪念馆门前,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近百名党员教师及学生干部共同见证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党委书记沈浩与李大钊纪念馆宣教部部长王晶晶共同为基地揭牌。

沈浩同志指出,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表现出的大无畏献身精神,成为中国革命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光耀千秋的篇章;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他是中华民族英雄,更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作为海运人,要增强建设好教育强国的使命感,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丁院长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的重要举措,是学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大课堂的生动实践,是学院全体师生拓展学习路径、坚持爱国爱党、坚定理想信念的同频共振!他号召全院师生要以南开大学创始人之一——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来培育爱国主义思想,“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以“三问省自身”的强烈自觉,切实将爱国主义精神植于心、刻入脑、践于行!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观摩了象征着李大钊同志丰功伟绩的八根功绩柱,并缓缓登上了寓意李大钊三十八年风雨历程的三十八级台阶。在瞻仰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雕像敬献了花篮。随后党员们在李大钊雕像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通过文物、资料、图片、影像视频等,充分展现了李大钊为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事业作出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怀。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史料、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重温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体悟革命烈士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

党员们表示,这次红色教育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的生动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大力开展红色教育、革命教育,从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英勇不屈、勇于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奋力开启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