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课堂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震撼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14 16:45:00    点击:   发布人:

“一块好钢一定要有硬度,但是光有硬度绝不是一块好钢,它一定要有韧性,有硬度一敲折了断了,不行!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不是没犯错误,而是我们总是能够发现并改正错误,总是靠自己的力量来自我净化!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能不断地进行自我革命,能够刀刃向内,这块钢才是一块真正的好钢!这样一个政党领导中国,是国之幸,也是老百姓之幸!”

王新华教授用这段话结束了这堂党课,其背后的精神和力量深深震撼了全院师生!

4月15日下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高校集中宣讲工作,特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河北省教学名师、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教授为全院师生上党课,讲党史。党委书记沈浩主持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这次党课。

王新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员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从学党史的深意和党史怎么学入手,解读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四梁八柱”和“历史分期”,从而引出了四个问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献、革命先烈的奋斗故事,给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且富有启发意义的党课。

党委书记沈浩作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师生要把这次党课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学习动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为实现个人梦想输送精神养料。

党课结束后,王新华教授接受采访,为我院如何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给予指导,并为我院事业发展加油鼓劲!学工党支部书记赵林、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楠、信息中心党员教师曹萌结合党课学习感受作表达发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