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暨“121”近期目标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08:02:00    点击:   发布人:

      沈浩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以校为家,自觉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恪守安全底线,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隐患,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学校近期发展建设目标,3月22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暨“121”近期目标动员会。董事长李俊松,党委书记沈浩,副校长徐玉民、管继春,督导专家吴成祥,校长助理刘强、李倩等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校长李佳圣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以近期几起典型重特大事故案例为素材,通过动画模拟复盘形式展现事故发展、发生过程,以案说法,发人深省,敲响警钟。


      沈浩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以校为家,自觉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恪守安全底线,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管继春对学校 2023年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规范安全工作管理能力、安全重点领域防控、安全工作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对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学校在完善安全工作制度体系、重点领域防控、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可观成绩,在安全教育形式、安全管理体制、责任落实及思想意识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究责”责任机制,加强校园重大风险分析研判,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和更扎实的工作,全力维护好校园的和谐稳定。

      现场举行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董事长李俊松、校长李佳圣分别与各分管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李俊松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落实工作举措,推动安全稳定校园长效机制建设;要明确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层级安全责任;要加大督导力度,保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要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紧抓好学校安全工作。李俊松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线,也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希望每一位同志切实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来把握,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李佳圣对安全工作会进行总结,并以《锚定“121”近期目标,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及方向做出部署和动员。“121”近期发展目标为:1个提级(办学绩效评价提升等级),2个通过办学条件达标工程验收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通过,1个挤入挤入新一轮省域“双高”建设单位)。他强调,要以总体学校安全观、群防群治、“三防”结合,确保海运安全稳定;以“两链”健全完善、部门综合目标评价、个人岗位绩效考核,提升海运内部治理能力;以教学创新团队打造、专业内涵提升、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海运新质生产力;以“觉醒办学”理念,“当地离不开”的使命担当,规模、质量、责任并重,增进海运办学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教育教学改革、标志性成果打造、“121”近期目标达成,实现海运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121”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努力与付出,希望大家以励精图治谋发展、后来居上创名校为目标,融职教事业于心,担海运发展于肩,践行“打造特色、成就行业翘楚”的发展思路,围绕“海”和“运”做文章,在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内部治理、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学校上档升级等方面精准发力,为海运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