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治安稳处处长1人,科员2人。在处领导的带领下,法治安稳处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以综合治理为主线,以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平安为宗旨,按照各自的分工和承担的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


  部门负责人
         法治安稳处处长            任荣平

  法治安稳处办公室         毕静华

  法治安稳处综合治理       李 利

  法治安稳处消防专员      方雪超

  



(一)校园报警电话:李利 18932527167


(二)  法治安稳处办公室电话:0315-5331037


(三)消防报警电话:13513053890


(四)通海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315-8829110



主要职责 
  法治安稳处是学校党委的政治安全稳定机构和行政管理的安全工作职能部门,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和上级机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工作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规章制度,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
2.维护国家法律法规的实施,维护和执行学校有关的规定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3.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反恐防恐、意识形态、敌情、政情、社情和学校治安安全情况等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各种动态,妥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性事件。
4.负责校内治安、消防、交通安全,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配合有关部门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检查机制和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5.指导各部门建立健全安全防范的规章制度。
6.负责做好学校治安综合治理、防火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的日常工作。
7.负责校卫队的建设和管理,做好校门警卫和校园巡逻工作,维护校园治安秩序。
8.协助公安机关查处发生在校内的各种案件以及社会上与我校有关的各类案件和各种灾害事故。
9.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大型活动以及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提出防范措施并监督落实情况。
10.承办校领导、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保卫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