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05 09:28:00    点击:   发布人:


 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本学期临近期末,根据工作安排,为我校今后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和公私财物安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期末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各部门楼长负责人牵头组织各部门安全员自查与法治安稳处督促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于 12 前完成自查工作,如有安全隐患,应立即进行整改,并将自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法治安稳处备案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

1. 各部门管理使用的建筑物及维护的各项设施。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实训室、计算机房、学生公寓、食堂、高配房、水泵房、体育场馆、库房等。

2. 消防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2018 年之前出厂的灭火器数量、水枪水带、疏散指示灯、应急灯等);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接乱拉及超负荷运行情况(特别是师生宿舍、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

3. 治安检查。各系、各部门认真检查所属固定资产状况,有无明显人为破坏、遗失等情况发生,如有发生以上情况请注意保护现场并通知法治安稳处老师到场处理并如实记录。



4. 技术安全检查。特种仪器、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高配房、水泵房、燃气泵房等重点设施)。特别要求食堂管理部门要对其供电线路、消防设施、防火防漏电设施、燃气供应设施、餐厨废弃物处置及消防设备设施有无遮挡、损坏、丢失,电器线路有无私拉乱接现象以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情况认真检查。

三、工作要求

1. 坚决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隐患即事故”的工作理念,打好主动仗,切实保障校园假期安全。

2. 各部门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及时书面报告,同时落实必要的防范措施, 并将自查结果、整改情况详细记录在《安全检查自查情况登记表》上并有楼长负责人、部门安全员签字,于 12  15 日下午 17:

00 前送至法治安稳处办公。

附:2022 年寒假前校园安全自查表

                          寒假前校园安全自查表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自查楼栋:


 

部位

 

存在的安全问题

 

整改情况

 

 

 

 

 

 

 

 

 

 

 

 

 

 

 

 

 

 

 

 

 

 

 

 

 

 

 

负责楼长:                                                                                        部门安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