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在线

灭火器有效期是几年 ?

发布时间:2022-11-16 09:36:00    点击:   发布人:

灭火器有效期是几年

  

一、有限期

  1、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2年;

  2、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0年;

  3、水基型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6年。

  二、维修期限

  1、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1年应送修;

  2、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2年应送修。

  灭火器有效期过了还能用吗

  为了保险起见,过期最好尽快更换。过期、假冒、劣质的灭火器为废品。 它们不仅可能因压力不足而失效,而且它们的气缸也可能被腐蚀和变薄。灭火器在阳光下暴晒后,轻微的撞击可能会引起爆炸。因此,过期的灭火器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发现灭火器已过期,必须及时更换 请记住,您不得使用过期的灭火器。

  灭火器多久要换一次

  新灭火器使用两年后,灭火剂过期是需要更换的;之后,灭火剂每年更换一次。灭火器外壳过期的,灭火器内充满强压气体和化学品,加之长期空气腐蚀,化学品瓶会摇晃,使用安全得不到保障。它必须每 12 年报废一次;处理方法是更换灭火器外壳。

干粉灭火器,是灭火器的一种。按充装干粉灭火剂的种类分为:普通干粉灭火器、超细干粉灭火器。按移动方式分为:手提式、背负式和推车式三种。灭火器内部装有磷酸铵盐等干粉灭火剂,这种干粉灭火剂具有易流动性、干燥性,由无机盐和粉碎干燥的添加剂组成,可有效扑救初起火灾。干粉灭火器利用二氧化碳气体或氮气气体作动力,将筒内的干粉喷出,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是10年,首次维修的时间是出厂满5年后进行维修,后续每隔2年维修一次,出厂满10年后必须报废处理。

普通干粉灭火剂主要由活性灭火组分、疏水成分、惰性填料组成,疏水成分主要有硅油和疏水白炭黑,惰性填料种类繁多,主要起防振实、结块,改善干粉运动性能,催化干粉硅油聚合以及改善与泡沫灭火剂的共容等作用。这类普通干粉灭火剂目前在国内外已经获得很普遍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