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相关制度

其他相关制度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安全管理规定(暂行)

发布时间:2022-01-18 14:38:00    点击:   发布人:乔子琦


   为了保护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保证留学生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特别制定本规定,希望在校留学生能遵守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秩序的学习环境。


   1、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


   2、必须按照公安局的有关规定办理居留许可及变更、延期手续。建议留学生本人利用手机等方式,设置签证提醒,以免忘记签证受到处罚。学校将尽力做到提醒的义务,协助留学生办理签证等事宜。


   3、在校外住宿的留学生必须海外学院登记后,再到当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


   4、留学生公寓宿舍内,除了自助厨房以外的场所,禁止使用电炉、电加热棒等电器;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防止火灾。


   5、不要拆卸、改装宿舍楼内的消防、电器、网络、通讯线路等任何设施。


   6、所住房间不能私自转让、转租或容留校外来访人员住宿。


   7、离开宿舍要锁好门、关好窗、不要将房间钥匙交给别人。


   8、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应将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不要随意存放。


   9、使用公寓内公共网络设施、自助厨房、健身室里的各种设施,使用后要及时关闭电源,自觉维护好公共设施。


   10、保持留学生公寓内安静,不大声喧哗、高声放音乐、电视等,以免影响周围人的学习与休息。在禁烟区请勿吸烟。


   11、注意饮食卫生。吃饭时一定要注意不吃过期和变质的食品,不在卫生条件差的小饭店和街头露天小摊点吃饭。


   12、禁止在宿舍内饲养宠物。


   13、禁止到江河、湖泊等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和到自然条件险恶的地方游玩。


   14、学校希望留学生在学校的留学生公寓住宿。自愿在校外租房住宿的留学生,安全问题由留学生家长及本人负责。校外住宿的留学生必须尽自我安全保护的责任,不能上课,要提前向老师请假。


   15、在校内住宿的留学生,要按时上课,否则,在校外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财产损失、交通安全等问题由个人负责。


   16、注意交通安全,不得驾驶机动摩托车,一经发现,即予暂扣。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